通知公告

关于2016-2017第二学期全校素质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各学生班:

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全校素质选修课(后面简称“选修课”)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1、“超星尔雅”平台网络课程资源:2012、2013、2014、2015级全体学生;

2、本校选修课:2013、2014、2015级全体学生


二、选课时间

2017年3月21日(本周二)19:00

3月24日(本周五)12:00。

三、上课时间

1、本校开设的素质选修课,上课时间为第六周(3月27日起)至第十四周,其中第十一周为校文体活动周,选修课停开一次。

2、现场讲授的精品视频公开课,详见附件一。

3、“超星尔雅大课堂”网站提供的免费网络课程资源,具体教学安排详见附件二。



四、选课步骤

1、校选修课

1)、登录域名 http://218.199.178.12,进入武汉工程大学现代教务管理系统WEB版。输入用户名和用户密码,单击选择“学生”,单击“登录”键进入系统。

2)、从“网上选课”菜单项的下拉式菜单中选择“全校性选修课”,进入选课页面的全校性公选课课程清单。

3)、在“全校性公选课课程清单”中,点选所选课程前的“选课”方框(“预订教材”选项不用选择),并点击清单最下方右下角的“提交”按键,将课程加入最下端“已选课程”清单,选课即成功。如需修改,需先在“已选课程”清单中退选误选的课程,然后再重复以上选课步骤。

2、“超星尔雅”平台网络课程资源

(1) 选课步骤与校选修课相同;

(2) 课程列表如下:

序号

课程名称

英文名称

教师

学校

职称

学分

课时

课程代码

1

《诗经》导读-在线课程

Introduction to Classic of Poetry

李山

北京师范大学

教授

1

24

62B50100

2

突发事件及自救互救-在线课程

Emergency and first aid

费国忠

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

主任医师

1

20

62B50110

3

从爱因斯坦到霍金的宇宙-在线课程

The Changes of Theories about Cosmos from Einstein to Hawking

赵  峥

北京师范大学

教授

1

20

62B50120

4

大学启示录:如何读大学?-在线课程

Guidance for College Life: What to do in College

熊丙奇

上海交通大学

编审

1

24

62B50130

5

视觉文化与社会性别-在线课程

Visual Culture and Gender Difference

沈奕斐

复旦大学

副教授

1

17

62B50140

选课完成后三天内将生成学生账号(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具体请在选课完成后关注教务处后续通知),请选修了此类课程的学生根据后续通知自行登录学习或用手机扫描附件二中的二维码下载APP进行学习。超星尔雅客服热线400-710-2525,邮箱eryamooc@chaoxing.com


五、注意事项

1、本学期共开设88门校级素质选修课,其中7门在武昌校区开设(仅供资土学院学生选修),其余81门在流芳校区开设;同时开设5门“超星尔雅”网络课程,选课不分校区,网络在线授课。

2、本学期选课不再设置补选环节。截至周五12:00选课结束后,选课人数不足20人的课程将设为停开,已选名单将做退选处理,不再安排补选。

3、选修课必须获得60分以上成绩方可取得相应学分。2012级及以下所有年级均需取得选修课6学分方能正常毕业(不包括本学期所选体育必修课学分)。

4、请开课教师登录“武汉工程大学教务管理系统之WEB服务管理子系统”,查看自己所开课程的选课情况,可以开课的任课教师于3月25日起自行打印选课学生名册或到课程所在学院(部)打印选课学生名册。

5、本学期“超星尔雅”平台网络课程为在线视频学习(网上自主学习)和网站考核。学习此类课程的学生应按各自网络平台规定的学习及考核办法进行学习,考核通过后将获得学分。

6、请同学们及时修改教务系统个人密码,防止因密码安全度低导致被恶意退选、改选等可能出现的情况。

7、有关在线选修课程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1)超星尔雅客服热线400-710-2525,邮箱eryamooc@chaoxing.com

(2)教务处余老师办公电话:81349129



教务处

2017年3月21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一:本学期精品视频公开课介绍.docx

  附件二:超星尔雅在线选修课程简介.docx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