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WIT智慧教学空间智慧教室 使用功能讲解培训(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吴庆北)为进一步促进现代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WIT智慧教学空间本学期新授课教师运用数智化教学环境与教学工具展开混合式教学的技能和水平,2月29日下午,教务处联合超星集团,在流芳校区3202教室成功举办了WIT智慧教学空间智慧教室使用功能讲解培训(第三期)。本期培训会由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卢昊宽老师主持,五十七门遴选课程主讲教师和授课班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由集中讲解和交流研讨两阶段组成。在第一阶段由卢老师介绍了上学期WIT智慧教学空间的使用情况以及本次培训会目的是帮助授课教师掌握利用智慧教室开展高质量混合式教学的技能与方法,推进“智慧教室”和师生“教与学”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打造优质课程。

 

其次,由超星集团智慧教学产品工程师薄金鑫为师生们从软硬一体化介绍教学工具的性能与应用方法。现场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实操演示。

 

随后,进行教师交流互动环节,WIT智慧教学空间项目负责人杨晨晨针对老师们提出多平台课程数据迁移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并进一步解读数智化教学生态构建理念与建设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通过不断学习并高效率使用数智化新型教具,将这些数字化功能、统计分析数据切实的运用于自身的一线课堂教学实践与教学反思中,从而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与学生满意度。她表示,教务处将持续做好数智化教学的培训和推广使用工作,培训群体也从单一的教师拓展到师生同训,助推教学相长,从营造教学环境、变革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式等多维度,优化人才培养的课程支撑体系,提升师生课堂体验感,助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参训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学校智慧教学空间的的全方位了解,还快速掌握了如何使用智慧教学空间提高教学效率、培养教学创新,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师生互动频率的各项能力。在培训反馈问卷中,88%的师生表示对本次组织方式和过程感到满意,高达97%的老师认为会对本学期在智慧教学空间授课有所帮助并愿意今后继续参加此类培训,并表示在后续上课阶段会重点关注小组讨论、课堂互动、视频录制等功能的运用。

 

培训会的最后,教务处为参加培训的师生们赠上精美的开课礼物,并预祝师生们新学期教与学工作顺利。

(审稿:王海晖)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