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武汉科技大学一行来我校WIT智慧教学空间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吴庆北)2023年11月30日下午武汉科技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袁龙及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涂伟带领网络信息中心一行5人来我校就智慧教室平台建设工作,包括项目规划、硬件与网络、录播直播平台、教学互动平台、伴随式数据采集与分析等方面进行交流调研,座谈会在WIT智慧教学空间举行,由教务处综合办主任杨晨晨主持,校网络中心主任刘君出席。

武汉科技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袁龙对来访的目的和调研主题予以说明,表示武汉工程大学作为湖北省属高校智慧教学建设的标杆,来此学习调研智慧教室建设与使用的相关经验,以期更好地运用智慧教学方式和工具服务于学校师生。

 

杨主任首先代表学校部门对武汉科技大学一行此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两校之间就本科教学业务相关工作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希望能借此次交流契机进一步搭建两校友谊与合作的桥梁。接着,她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数智化教学生态构建理念与建设使用现状。学校立足高质量课程建设初衷,全方位设计智慧教室,通过软硬一体化教学环境搭建,助力教师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并现场启动智能巡课过程,展示了教学主管部门如何实时掌握老师上课情况并实现IP在线对讲。目前,我校智慧教室实现7×24小时进行预约使用,不仅各级各类一流课程、示范课程、“金课”均在智慧教室进行授课,教研活动、教学会议、学科竞赛路演及教师自主录制课程、教师教学竞赛等活动均可在智慧教室进行。

与会双方就智慧教室设计、规划、建造、运维、管理等具体内容展开热烈探讨。随后,武汉科技大学实地参观了我校智慧教学空间不同类型的智慧教室,对每间教室的硬件设施、软件平台等进行了交流,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深度分享表示感谢,并对我校数智化教学态构建理念和智慧教学空间建设成效表示高度评价,对该校下一步教学数字化工作及智慧教学平台建设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

 

会后,我校对武汉科技大学发出参与WIT教育数字化战略研究共建基地合作单位的诚挚邀请,并由网络中心主任刘君向武汉科技大学授予共建单位牌匾,以期未来能更进一步做好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的常态化机制。

 

(审稿:王海晖)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