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教育及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石倩  张峰)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打造一流本科教育,迎接我校新一轮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827日,学校在流芳校区综合大楼报告厅召开一流本科教育及审核评估大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本科教学督导、各专业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务员、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近300百人参加会议。大会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校长朱青林主持。                            

 

为深刻理解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内涵,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和要求,把握审核评估各环节工作要点和重点,学校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辛忠教授、安徽大学傅勇教授做会议专题报告。

 

 

   辛忠教授从高等教育的新时代背景出发,系统介绍了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发展历程及“双一流”建设高校整体情况,解读了一流大学建设的内涵,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分享,对一流本科教育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傅勇教授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和我校实际,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启动背景、申请类型选定、指标体系解读、申请报告撰写、自评报告梳理、迎评工作准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有针对性的指导。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做了大会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指出学校要以迎评为契机,评建结合,以评促强,实现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及审核评估工作,程幼金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提高育人能力、教学能力、研究能力,积极投身本科教育。二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的精神内涵。指出必须强化本科教育的优先地位。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教学质量要优先在本科教育显现;学校的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要优先在本科教育中实践;学校的核心价值体系要优先在本科教育上确立。必须强化本科教育的育人功能。必须强化服务本科教育的责任担当。三是要加强领导,全力以赴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程幼金强调,全校上下要有一盘棋的思想,要有责任、使命和担当的意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抓好统筹、加强配合协作、强化督查问责。

 

 

 

副校长喻发全从长视域的角度,分析了学校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责任担当,提出了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喻发全从审核评估的背景出发,对照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各项核心内容和关键指标,结合学校目前的实际状况,凝练了评估的核心要点,有针对性的分析了当前学校审核评估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提出了今后需要发力的方向,并对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和具体安排。

 

   本次大会聚焦一流本科教育,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切实将评建结合,将以评促强落到实处,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暨“迎评促建”工作理清了思路、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对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将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大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认真地投入到一流本科教育及审核评估工作中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审稿人:王海晖  蒋尹华)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