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2023年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与业务考核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杨晨晨)713-14日,学校2023年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与业务考核活动在流芳校区WIT智慧教学空间成功举办。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教务员,和教务处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期业务培训与业务考核,副校长喻发全出席活动并亲自为全体学员授课。



喻发全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的辛勤付出,同时指出,教学管理是践行教学中心地位的重要环节,是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事关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教务处持续举办教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与考核的意义重大,旨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扎实、高效干练、素质精良的教学管理队伍。他希望全体教学管理人员能以本期培训为契机,认真听、细心记、仔细悟,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业务能力素质,为以后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助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随后,他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教务处管理层面等多个层面为学员们讲授教学管理的政策、制度文件及如何正确实施,重点就培养方案的修订、学生个性化培养、辅修专业与微专业设置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教务处处长王海晖,副处长张峰、周德红、于传浩,分别主持了四个板块的业务培训,就教学运行与管理、教学建设、实习经费使用与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智慧教学、研究生推免、第二学士学位、教学经费管理等方面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为题,结合近年来校内实际案例和业务办理中的实践与探索,深入浅出的讲述注意事项和解决方法,对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如何上下一心、多维协同做好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度剖析。



14日上午,全体参训人员以现场抽题作答的方式进行了业务考核。下午,全体参训人员到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和启明学院进行学习考察。

在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学员们参观了工创中心的智能制造实验室、材料成形实验室、机械制造实验室和电工电子实验室等实训基地,并就工程训练课程的排课形式、上课方式与工创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学院副院长黄刚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启明学院的办学概况、学院愿景、办学目标、办学思路、培养模式以及办学成效,并引导全体人员观摩了启明学院的创新工场和一支优秀的创业团队(Dian团队)工作场地。通过现场学习交流使参训人员开阔了眼界,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和成果转化管理与扶持等领域的探索有了更多的了解。



参训人员在活动反馈问卷中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开设得非常及时,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针对性强,列举了大量实例,外访观摩学习开拓了视野,对今后大家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有很好的启发和引导作用。同时大家更进一步深刻领会到自身所从事的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自觉体会到要不断加强学习,加强研究,在后续的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提升专业素养,为学校本科教学管理与建设不断贡献力量。


(审稿:王海晖)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