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专家入校考察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3-07-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凤伦)724日上午,根据教育部及湖北省教育厅安排部署,以华中农业大学孙明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杨光忠教授、中南大学秦晓群教授(线上考察)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了阶段性总结现场考察。

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考察工作汇报会由教务处处长王海晖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青林出席并致辞。教务处、人事处、国有资产及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以及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化工”工程化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相关学院分管本科教学或实验室建设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朱青林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建设发展概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运行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武汉工程大学高度重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发挥示范效应,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依托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校承办了多项国家级竞赛,举办了一批校内校外能力培训提升班,中心示范效应进一步凸显。朱青林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指导考察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全力把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推上新台阶。




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实验教学中心、“大化工”工程化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专家组成员详细查阅了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资料,实地考察了中心建设情况,对中心进行全面、深入地了解,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实地考察后交流会上专家组介绍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观测指标,指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建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宗旨和目的,不断挖掘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典型做法与创新探索,呈现学校的办学特点和成效。专家组对学校示范中心建设与运行机制、教学科研成效、示范引领作用予以肯定,也对网评阶段发现的问题与不足与各中心进行了质询和交流,提出整改意见。教务处副处长、工程教育与实践中心主任于传浩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悉心指导, 并表示学校将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逐条落实、积极整改,不断强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持续优化体制机制管理,从而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标,大力提升示范中心建设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实验实训工作体系优化完善,不断提高学校实践育人能力和水平。

(审稿 王海晖)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