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在第五届“知海寻宝”线上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茜)日前,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知海寻宝”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我校5位师生荣获优秀个人奖,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熙、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杨乐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王培铸三人荣获二等奖,图书馆馆员高语彤荣获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郜利伟荣获三等奖。
 

据悉,大赛以2022年“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引导和鼓励大家与书为友,树立终身学习观念,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激励广大师生进行阅读学习及科研创作,面向湖北省开展第五届“知海寻宝”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知识竞赛共有38612高校师生参与,答题规则主要根据答题正确率和答题时长两项指标进行排名。图书馆在全校范围内积极组织,多途径、多方式动员广大师生报名,参与竞赛人数近800余人,参与规模在本科院校中位居前列。

此次竞赛在我校迅速掀起一股学习电子检索与阅读的热潮,我馆多位老师应师生学子竞赛需求主动提供现场答题讨论,同时将竞赛需求与文献检索课程教授相结合,还将竞赛知识点与信息素养意识与技能教育融合,一系列教学工作、阅读推广工作的推进,引爆了广大学生的答题积极性。图书馆长期坚持为读者提供文献信息检索课程、信息素养教育、阅读推广活动等服务,借助以赛促学的方式,为学生提供技能学习与成长的平台,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审稿 刘少洲)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