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在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天问杯”湖北省赛中强势包揽冠亚季军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耀胜 陈俊 朱琥)5月28日,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天问杯”湖北省赛在三峡大学体育馆开幕。武汉工程大学共斩获冠军2个、亚军2个、季军1个,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中在智慧零售项目中强势包揽了冠亚季军。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1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一项全国性赛事,也是我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的权威赛事。2022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天问杯”湖北省赛竞技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宜昌市人民政府指导,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三峡分社、三峡大学和宜昌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比赛项目包括智慧零售、足球竞技、智能仓储、输油管巡检技术挑战赛和伦理辩论五项,我校10支队伍参加了CAIR工程竞技赛道3个赛项,经过激烈比拼,由创新创业学院黄巍、周耀胜指导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意设计团队选派的“WIT-4”队、“WIT-6”、“WIT-5”队包揽了智慧零售赛项的冠亚季军、“WIT-3”队获二等奖、“WIT-1”队、“WIT-2”队获三等奖,电气信息学院苏文静、朱琥老师指导的“武汉工程大学一队”获智慧仓储赛项冠军、黄巍、周耀胜指导的“WIT冲冲冲”队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俊、李若瑶老师指导的“博闻求是”辩论队获伦理辩论赛亚军、“厚德砥行”辩论队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三峡大学、长江大学等全省范围内各类型院校的80支队伍280余名师生参赛。比赛中获得省赛一、二等奖的选手将具有参加全国赛的资格。我校有共有6支队伍挺进国赛,后续创新创业学院、电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加强团队指导,争取在国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和学校五十周年校庆献礼。(审稿人 黄巍)


 

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天问杯”湖北省赛获奖名单:

序号

赛项

奖项

团队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单位

1

智慧零售

冠军

WIT-4

王成阳、马苗、梁世新、任荣鑫、周倩怡

黄巍、周耀胜

创新创业学院

2

智慧零售

亚军

WIT-6

熊文逸、侯伟

周耀胜、黄巍

创新创业学院

3

智慧零售

季军

WIT-5

陈龙、陈言璞、沈威、黄茜

曹吉胤、周耀胜

机电工程学院

4

智慧零售

二等奖

WIT-3

马家澎、杨望宇、黄鑫

周耀胜、黄巍

创新创业学院

5

智慧零售

三等奖

WIT-2

蒋海洋、翦易柯、蔡俊

黄巍、周耀胜

创新创业学院

6

智慧零售

三等奖

WIT-1

邓开巍、李胜楠、张飞

黄巍、周耀胜

创新创业学院

7

智慧仓储

冠军

武汉工程大学大学一队

金岩松、罗国澳、郑亚雄、姚秀安

苏文静、朱琥

电气信息学院

8

智慧仓储

三等奖

WIT冲冲冲

陈龙、刘意、姚秀安

周耀胜、黄巍

创新创业学院

9

伦理辩论

亚军

“博闻求是”辩论队

陈明睿、曹松、邹雨晨、肖雅钰

陈俊、李若瑶

马克思主义学院

10

伦理辩论

三等奖

“厚德砥行”辩论队

钟佩、熊赳赳、沈洁、雷先娇

陈俊、李若瑶

马克思主义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