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获5项金奖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本网讯(通讯员 周耀胜)7月29日-7月30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共获金奖5项、银奖1项、铜奖5项、“建行杯”第四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铜奖1项,创学校参加省赛历史最好成绩。此外,2019年获国家级统铜奖的“当夏创意——以“公益+旅游”系列原创短视频打造“一县一品”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作为湖北省遴选的十佳优秀项目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七个一百”系列公益宣讲活动。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自3月份校赛启动以来,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大赛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学生处、研究生院牵头精心组织筹备,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配合,各学院积极宣传发动学生参赛,共有1685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生数达8346人次,同比去年增加133%和136%,参赛项目数、参赛人数再创新高。经过多轮培育和选拔,共推荐85个项目参加湖北省复赛,经省复赛第一轮网评,我校获省级铜奖5项、“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铜奖1项,6个项目晋级省级复赛现场赛。

7月29日在省赛复赛现场,经过小组赛的激烈比拼,“特种分离领域的先行者—高性能碳化硅陶瓷膜及其集成设备”、“助‘芯’助‘焊’——微精密控温振镜扫描式加工装备”、“助力碳中和,碳氢化合物能源燃烧方案解决供应商”、“新型昆虫蛋白源开发与应用——茧能00后团队为中国蛋白源续航”、“‘芯自造’—创新型电子积木教育开拓者”5个项目获主赛道金奖,“智慧乡土助农电商”获“红旅”赛道项目银奖。7月30日,5个金奖项目参加金奖排位赛路演,都取得了较好的名次,有望参加全国总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以“互联网+”、“挑战杯”等竞赛为引领, 以“一院一赛”为抓手,全面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努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局面。获得金奖的5个项目有望获得国赛参赛资格,后续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组织项目团队进一步打磨提升,力争在国赛中取得新突破。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0余个部委主办,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的三级赛制。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省131所学校6.8万余个项目、30.5万人次报名参赛。在各校初赛基础上,3082项进入省赛,网评产生907个复赛项目,其中329个项目进入复赛现场赛;从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技术到智慧环保、乡村振兴,项目涵盖了不同行业产业。最终,湖北省组委会将按照国赛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审稿 黄巍)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