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专题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3-07-12     浏览次数:

711日,学校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专题常委会,专题研究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发展问题。会议目标是为了更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本科教育教学中心地位,主动对标上级要求和学校发展需要,以专业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快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主持,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海晖代表本科教育教学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做了专题报告,详细汇报了我校“十四五”规划本科教育教学主要指标进展情况、本科教育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措施、下一步人才培养的理念与工作实施,并提请常委会审议《武汉工程大学教师本科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系列文件》《武汉工程大学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等九个有关本科教育教学的制度文件。

常委会对《“十四五”以来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发展报告》和九个制度文件分别进行了审议,最终原则通过了九个制度文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王存文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性,对本科教育教学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本科教育教学这根生命线,切实把教学工作摆到核心位置,加强师德建设,形成优良的教风和育人环境。二是要有组织的教学和教研。要主动作为和谋划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在一流课程、教材资源、实习实践基地、实验教学平台、教学名师培育等方面不断努力,构建完善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三是部门联动,聚焦资源。学校各部门要聚焦资源,形成合力,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实现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