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武汉工程大学信息化教学培训进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场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杨晨晨)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化水平,推进各学院教学改革与发展,武汉工程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联合WIT-数字化课程中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月9日下午在流芳校区J004教室举行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培训由学院院长王海晖主持。

培训特邀WIT-数字课程中心李慧峰、刘丹桂老师进行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服务”专题讲座。刘丹桂老师从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背景、课程制作形式、建设流程、后续的课程运营及对教师的意义与价值等五个方面给在场教师做了介绍,尤其是对于课程制作流程及建成后上线优学院运营作了详细介绍。

学院7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通过聆听报告、互动体验、交流探讨,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背景和建设趋势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课程建设与课程教学设计产生更浓厚兴趣。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为教师提供了课程建设新的思路和信息,有利于促进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更新。

王海晖院长在会后强调,本次培训是教师发展中心“信息化教学”系列培训活动之一,培训顺应了6月21日教育部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陈宝生部长讲话中强调的“真正把“水课”转变成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鼓励全院教师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早认识、早接触,探索教学方法的多样性、趣味性,做好课程建设的准备,了解在线课程发展的趋势,并且能够有效提高信息化技术运用能力,推进信息化教学模式改革、顺应新时代要求,全面提高教学水平。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