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观看湖北省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延飞)20221013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召开了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推进会,我校在教育教学综合楼202会议室设置了分会场,副校长喻发全、教务处处长王海晖、研究生院院长熊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刘君、教务处副处长周德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田勇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全程观看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湖北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仪式。接着,武汉大学副校长、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校长、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武汉市汉阳区芳草小学校长等试点单位代表就在线课程建设与使用、大学生就业工作、高职院校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区域智慧教育、义务教育阶段的智慧教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交流,与会单位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的具体措施和思路。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强就推进试点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省教育厅办公室近期印发了《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整省试点实施方案》。各地各高校要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好平台应用工作。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强调本次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谈到,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是我省教育界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在全省范围内全方位推广应用,探索教育数字化转型,提高学生数字化学习能力,同时,要坚持安全底线。

  

会后,副校长喻发全表示,数字化教育已是大趋势,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学应用、虚拟教研室建设也变成常态,学校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下一步,我们要紧紧围绕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节奏,加快建设并不断迭代升级学校的智慧教育教学平台,形成与国家、湖北省以及其他高校等各级各类平台互相融通的智慧教育体系。同时,不断学习数字化改革的思路和方式,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手段,加大对教学管理工作和教师信息化教学方面相关培训力度,更有针对性地指导工大教师精准教学,更有效能地服务工大学子个性化学习,更有责任和担当地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条件。

  

(审稿王海晖)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