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法商学院召开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线上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代江龙  付书科)疫情期间,法商学院继续深入推进学科建设,多方式、多渠道助推人才培养方案完善。2020年3月29日,法商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武汉工程大学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理论界与实务界专家线上会诊,对我院新设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言献策。

本次线上专家论证会邀请了湘潭大学法学院院长肖冬梅教授、深圳峰创智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活涛总经理、北京思格颂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李中奎总经理、北京派特恩知识产权公司/北京派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华律师、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万小丽副教授,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黄光辉副教授。我校教务处王海晖处长、光电信息与能源学院熊伦院长、法商学院付书科、罗嘉航、帅颖、杨璐等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本次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法商学院金明浩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教务处王海晖处长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各位专家的线上指导,感谢大家在疫情期间为我校人才培养把脉问诊、献计献策。然后,法商学院代江龙副教授汇报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背景及主要内容,并提出了一系列亟待解决和完善的问题。随后,与会专家就我校知识产权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从兄弟院校的培养经验和知识产权实务中的人才需求入手,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提出了完善培养方案的方向与思路,尤其针对知识产权课程设置中的文科、理科、工科课程的科学合理配置,知识产权实务实训课程的设置与管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素质养成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与熊伦院长、我院教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展开交流,并就培养实践中出现的争议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针对各位理论与实务专家的意见,法商学院对知识产权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展开了进一步的论证,并重新审视,更加科学合理地配置了知识产权课程结构体系,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审稿人:金明浩 王海晖)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