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长王存文为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发规办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7-01-06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5日上午,校长王存文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和发规办的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主题为《<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体会》。党课由教务处党总支书记韩高军主持。

王校长结合自己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以及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体会,从2016年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出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背景和意义、《准则》和《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高校应切实担当起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该担当的责任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王校长的报告首先从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三个伟大”的视角展开。除了党中央归纳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还系统分析了当前我国、我党面临的各方面挑战,并就我国内外发展、环境、思潮、稳定等方面的各种问题,以及围绕资源争夺的各种斗争进行了生动的阐述。

王校长的报告指出《准则》和《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全面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建的新思想、新思路、新实践,以及《准则》12个方面的基本类容。在这一部分,王校长还重点剖析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以及党内监督的“六个从严”。王校长认为《准则》的基本内容与“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是一致的,是党内组织生活在新时期的继承和发展。

王校长强调,高校应切实担当起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该担当的责任。王校长结合高校实际,对作为高校党员和领导干部应该怎么做的问题提出了要求。一是在高校党建上履职尽责,特别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我们要严于用权,民主议事,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突出党建的政治性、严肃性。二是在抓党建促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上履职尽责,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三是在从严加强干部管理上履职尽责,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加强选人用人工作的监督,完善从严管理干部的工作机制。四是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履职尽责,创新和改革党的组织生活,让有针对性、实效性和时代气息的党的组织生活,从而贴近党员、贴近实际、贴近工作。

教务处党总支书记韩高军指出,王校长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引经据典、论述深刻,既有高度的理论概括,又有明确的具体要求。对在座几个部门的党员深刻学习、理解、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提出全体党员要结合王校长的党课内容,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容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真正做到以学促知、以学促做、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