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开展2020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机关第十七支部全体党员: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喜迎七一建党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和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近期有关工作安排,现就2020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内容   

  

(一)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梳理本学期岗位实际工作情况和工作进度,2020630日前向综合办公室提交2020年个人年中工作总结(格式、内容参照年度工作总结),以备年中工作考核使用。

  

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把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   

  

(二)组织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1.七一前后,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根据身边所见所闻所感,73日前向综合办公室提交一份200字以上切身体会,由支委会汇总形成富有支部特色的战役故事汇

  

2.支部所有6月入党的同志们向综合办公室报名,支部将组织6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主要内容为五个一

  

第一,党员本人回顾入党历程作一次表态发言;

  

第二,参会党员共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第三,支部班子成员代表与党员本人进行一次谈心谈话;

  

第四,选举参加“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一人,对本次活动发表民主点评;

  

第五,支部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评价,切实让过政治生日的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

  

(三)党员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大家对创新创造的思考和实践,体现了新时代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习近平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临床救治、疫苗研发、物质保障、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夜以继日攻关,为疫情防控斗争提供了科技支撑。习近平强调,希望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支部全体党员请自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在指定的在线活动时间将学习心得体会在QQ群里共享讨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并与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机关地十七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全体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师生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大的干劲建功立业。   

  

二、活动形式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本次主题党日在线上开展,主要依托教务处文化群、教务处微信群进行,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助力疫情防控。   

  

附:参考学习资料   

  

1.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12371.cn/special/2020qglh/   

  

http://www.12371.cn/2020/06/01/ARTI1591007878355700.shtml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   

  

http://www.12371.cn/2020/05/29/ARTI1590729123743573.shtml

  

  

机关第十七支部   

  

2020623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