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30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今年1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

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习近平强调,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他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实质

黄大年同志是新时代归国留学人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以祖国的需要为最高追求,是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瞄准国际前沿创新创造,是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用战略视野和高尚人格培养凝聚高端人才,是高瞻远瞩的教书者和育人者;无私忘我工作到生命最后一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筑梦者。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就是要发扬好、传承好他坚守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矢志不渝实践科技报国的理想追求,学习他心系祖国发展的情怀,学习他以战略视野和高尚人格凝聚培养人才的学者、师者风范,学习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品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弘扬正能量、为实现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

二、精心组织,认真学习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断创新和丰富载体,开展集中学习,设计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采取切实有效的学习方式组织好学习。要把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教育和引导全校教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三、示范引领,扩大学习成效

在开展学习活动中,利用好校报、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信、微博和各基层单位的网站、公众号等媒体,采取开辟专栏、策划专刊、发布评论文章等形式,大力宣传、报道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引导、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并把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学校党委宣传部。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

2017527

附件下载: 生命,为祖国澎湃——追记海归战略科学家黄大年.docx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