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资土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

  113日上午,资土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习动员会。


教务处处长韩高军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了深度解读。他表示,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不进行统一的量化标准考核,而是划定范围,分7(6+1)个项目24个要素64个要点进行审核与评估。审核评估工作重点关注四个度,即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和满意度。韩处长对学院教学管理及审核评估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提了四点建议:一是学院要尽快适应单独在老校区办学的现状,增强办学主体地位意识,扩大办学自主权;二是应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深入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工作;三是要切实推进和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并加强与兄弟院系的经验交流;四是要重视毕业率和授位率,大胆开展教学改革,尤其要重视因材施教。

    校评建办副主任赵春阳与学院班子成员、学院教学督导组及各教研室正、副主任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时间、内容、形式、意义以及学院教学工作中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学院副院长何东升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习材料》,并介绍了学院近期教学方面的情况,特别介绍了审核评估2号任务单的完成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号召全院教职工重视审核评估工作,积极参与,认真对待。

   学院党委书记郭昕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历来重视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一直在学校总体工作安排下,积极落实教务处、评建办的工作任务,紧锣密鼓地做好各项准备;今后将继续组织全院教职工更深入学习审核评估文件,按照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将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常态化,不断加强教学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旨在动员全院教职工学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意义、内容、程序,分析探讨重点、疑点问题,为学院教学工作把脉问诊。通过此次会议,学院教职工更深入地认识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学院教职工将齐心协力,做好教学工作,不断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学院班子成员和全院老师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