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2016年度院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发布时间:2017-04-02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春阳  邱峰)3月23日至24日,我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2016年度院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另外,根据湖北省教育厅、教育评估院的安排,我校已初定于6月中旬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所以,这次院部评估既是对我校各院部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验和诊断,同时也是在学校审核评估专家正式进校前的一次预评和演练。本次院部评估特意邀请了7名校外专家,希望通过校外专家的问诊把脉,对学校本科教学相关方面进行评价,提出宝贵意见。

      3月23日上午,在文科楼313室召开了校外专家见面会。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副校长陈再平主持。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学校校情宣传片。

      王存文校长向各位校外专家致欢迎词。王校长在致辞中说,本次院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高水平诊断,也是对学校整体工作的全面检验,更是我们学习的一次极好机会。要求在评估期间各部门积极配合专家组的工作,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评估,以务实的工作接受评估,把真实的办学水平展现在各位专家面前。

      评估结束后,学校将认真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做好整改工作,建立起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长效机制,把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最后,本次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评估院院长方向荣讲话,他指出,本次审核评估将按照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中“四个度”的要求,将重点考察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满意度。希望学校各院部按照“四个度”的要求积极配合专家做好工作,在战略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制度导向等方面,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评估,以学习心、开放态参加评估。

      见面会后,各学院(部)分成两个组进行学院集中汇报会,各院部负责人作了院部审核评估报告。随后,专家组一行集中考察了大化工楼和工程实践中心。

      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专家组分组对全校15个学院和13个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进行了走访考察。并抽查了18个专业的54位教师的教学大纲、部分章节教案、试卷、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档案。

      24日下午召开了校外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员、教务处全体人员及各院部教学秘书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张文学主持。会上各位校外专家从学校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实验室管理、各类教学档案的规范性、校园环境等不同角度反馈了自己的评价意见,为学校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献计献策。王存文校长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对专家意见认真研究,梳理办学思路,正视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措施,实现评估目标,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做出贡献。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