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年度院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

 全校各院部、各单位:

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院(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办法》和校长办公会意见,现将2016年度院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估时间

3月22-24日。

二、评估对象

全校各学院部。从评价各院部年度教学工作出发,对学校本科教学相关方面进行评价。

三、评估专家

由校内外专家共同组成,按评估范围6大项目分组进行评价、打分。

四、评估重点

1.院部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及落实情况

2.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情况及效果

3.院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落实情况

五、评估方式与流程

1.文卷审阅

专家参考学校总体材料、数据,审阅院部2016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自评报告,根据需要调阅院部发展规划、工作计划总结、相关管理文件、各项教学文档或其他材料。

2.听取汇报

23日上午安排各学院部集中汇报,由院长(主任)PPT汇报10分钟。重点汇报院部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情况、院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执行情况等。

3.访谈考察

在审阅自评报告和听取汇报基础上,专家小组分头对每个院部及相关方面逐一进行深入走访考察,核实了解情况。包括访谈院部领导、相关工作负责人或教师学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院部联系校领导,走访考察院部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等。

4.评价打分

    专家小组根据评估范围和观测指标,参考各项已有评价数据,结合文卷审阅、听取汇报、访谈考察等了解核实的情况,对各院部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总体评价,并定量打分。

5.意见反馈

24日下午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集中听取专家反馈意见。各位校外专家根据分组情况,对各院部教学工作及学校相关方面工作进行深入点评,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不讲或少讲成绩。

6.结果反馈

教务处、评建办根据专家分组打分结果,汇总各院部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单项得分及总体得分,报校长办公会后予以公布。

7.结果运用

专家反馈的评估意见纳入学校审核评估整改任务,短期内或在后期逐一进行整改。评估结果反馈给发规办、组织人事部及相关职能部门,作为学校在目标考核、绩效分配、招生计划分配、资源配置等方面的重要依据或参考。

                                                                                                  

                                                                                                                    教务处、评建办

                                                                                                                    2017年3月9日

 

附件一: 专家案头材料清单

附件二: 评估日程安排(以最终专家工作手册为准)

附件三: 评估接待工作方案

附件下载: 附件二:评估日程安排.docx

  附件三:评估接待工作方案.docx

  附件一:专家案头材料清单.docx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