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获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从教育部发布的文件《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17号)获悉,我校喻发全教授主持申报的“ 面向新经济的化工专业改造升级路径探索与实践”获得立项。

当前,国家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迫切需要加快推进“新工科”的建设与发展。“新工科”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国际竞争新形势、立德树人新要求而提出的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方向,致力于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教育部提出“新工科”建设将作为引领高等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鼓励“双一流”建设高校将“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纳入“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统筹内外资源加大项目支持,鼓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并采用多种渠道提供经费支持。积极争取地方人民政府将“新工科”建设列入产业发展规划、人才发展规划等。

该项目面向新经济发展需要,探索化工专业改造升级的新路径,推动学科专业结构改革与组织模式变革。此次入选首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标志着我校新工科建设工作的良好开端,也为我校教学改革奠定了稳固的基础。对于我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动传统工科专业改造升级,探索新经济背景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新模式,全面落实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的实施对推动学校新工科建设,不断探索新工科建设新模式具有引领与辐射作用,也将开启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的新征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补充新内涵。

据悉,教育部首批认定的612个项目为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其中直属高校299项,地方高校313项。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