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务处召开“学情倾听”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27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我校实习(实训)开展情况,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教务处于1222日在校西北区教务处308会议室召开了“学情倾听”座谈会。会议由大化工工程化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祝宏教授主持, 校督导专员夏全福教授、 教务处工程教育与实践中心和教学评价与发展中心相关老师、以及23名来自各学院2013级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围绕实践教学(实验、实习、实训)开展过程及效果、实习经费管理规定及执行结果、学科竞赛的开展及效果三个议题展开。与会学生代表依次介绍了本班开展实践活动的情况,学生反馈情况显示:实习教学效果与实习教学时间安排是否合理、指导老师的教学组织是否细致、实习内容是否充实都有密切关系;实习经费管理依照学校经费管理办法执行情况较好;学生关注和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有待提高。

与会领导和老师仔细倾听了学情反馈,认真分析了学生在实践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一同解读了实习管理和学科竞赛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对学生在实践教学活动中比较集中的问题和意见做了详细记录,并表示尽快进行梳理和研究,为广大学生创造更好的实践教学条件。

2009年学校正式确立并实施《武汉工程大学以“三实一创”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计划》以来,不断强化实践教学效果是抓好教学质量的核心内容已成为全校师生的共识。此次关于实践教学的“学情倾听”座谈会,为学校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学校深入了解一线实践教学实施过程,帮助广大师生凝聚共识,调整教学方式、方法,提高实践教学质量。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