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11月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张峰)11月7日,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11月教学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紧紧围绕2016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填报、院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准备展开。会议由校长王存文主持,各学院(部)负责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主任)、教务处、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存文校长明确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专项工作,要按迎评方案有序推进,结合院部情况发展王校长提出三点要求:1.极端重视,形成共识。目前正在进行的审核评估基础数据填报工作关系着学院、专业的发展,各院部要把握办学方向,重视发展趋势。要开展校本研究,在培养方案制定、教材编写、课程大纲修订中注重融入创新要素。2.整体布局,特色发展。“十三五”正在编制审核子规划,学院要统筹规划,明确学院建设目标和发展思路。整体布局要填写空白,力争为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作贡献,为学校发展作贡献。3.着眼长远,着力当前。着眼长远要求在工作中要从长远考虑,体现在实施“十三五”规划时不能急功趋利,要有规划的建设,逐步实现建设目标;着力当前要求工作上要实干,把工作落到实处。

黄巍副处长结合审核评估数据填报样表对2016年数据填报工作进行说明。于传浩副处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组织2016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重点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蒋尹华副处长结合审核评估2号任务单对院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主要内容进行说明,指出下阶段学院部审核评估重点要完成三项具体任务:一是准备自评报告;二是配合各职能部门完成数据填报;三是结合学校教学质量共同保障体系材料目录,完善学院教学管理制度汇编工作。评估办公室赵春阳副主任从院部组织召开评估动员会、学习审核评估PPT等方面对评估工作的推进进行小结。教师发展中心吴江渝副主任针对教师年度质量考核要求对院部组织同行评教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王存文校长要求各院部结合自身学科、专业优势,主动积极申报2016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与院部参会人员一一现场落实了申报项目。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