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整省试点学校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杨晨晨)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整省试点单位名单,我校获批为试点高校。

  

据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教育部推出的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综合集成平台,具有丰富的优质教育数字化资源。该平台聚焦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治理、教育创新等功能,而湖北智慧教育平台将立足湖北,收录名师、名家、名校、名课、产学研需求信息、就业信息等一批精品资源,提供优质在线资源、实验资源等,惠及全省师生和家长。今年9月,湖北正式获批成为第二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省份,并在全省各市州、高等学校开展了试点单位遴选。在此期间,教务处将试点申报工作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校内推广使用组织工作同步进行,齐抓共管。截止上周,我校师生注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比率已接近100%,在全省同类高校中位居首位。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试点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试点建设任务,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管理和服务的有效融合,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数字化转型,及教学与学习成果的积累与转换;进一步推动教学方法革新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形成系统化的数字化教学标准,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从而加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全省教育数字化战略的有效联动;加深校内教学平台、资源、数据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有效对接,实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平台校内使用覆盖面的扩大和使用率的提高。

  

(审稿:王海晖)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