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收看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石倩 杨晨晨)225日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我校在流芳校区钟楼第二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副校长喻发全,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负责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做的《顶天立地 久久为功——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 提高新质量》的主题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回顾2021--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展望2022——从谋篇落局转到全面落实;落实2022——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他指出,2021年是奏响夯实教育教学新基建的主旋律一年,2022年将吹响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的冲锋号。针对2022年高等教育重点任务,他做出五项部署:一是抓基础,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二是抓新形态,实施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三是抓高地,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四是抓洼地,实施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五是抓引领,办好第八届“互联网+”大赛。

各学院(部)同步设立分会场,全校共计260余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收看了会议视频。

QQ图片20220227231421

随后,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也就本学期开学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安排,着重强调了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开学工作,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IMG_256

 

最后,喻发全就吴岩司长的报告,结合我校本科教学的实际情况,对2022年的本科教学先关工作做出工作部署,特别下一阶段,学校要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围绕2022年度高等教育工作要点,抓落实、促改革、重实效,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战、攻坚战和持久战。他还重点强调要注意疫情防控常态管理;同时对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专业认证、数字化建设、新形态下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创新创业、专业调整等具体工作做了详细的指示。他勉励大家一定早准备、早动手,盯紧工作任务和目标,把工作谋划好、执行好,进一步转换工作思想与方式,积极思考、主动谋划、大胆作为,努力促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稿:王海晖)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