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编制2022-2024年教学实验平台项目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新增资产计划申报和执行工作,提高资产配置科学化水平,优化资产配置效益,按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要求,决定开展2022-2024年教学实验平台项目库的建设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教学实验平台建设
2:专业能力实践基地建设
二.申报原则:
    请各学院根据资产的存量及使用情况和业务开展的需要,落实项目预算,优先支持满足人才培养要求的基本实验条件建设项目,如工程教育认证专业、鼓励参与工程实训、资源共享等,重点发展专业和新专业建设必需的实验室项目建设、原有实验项目设备更新完善等。
三.申报程序:
1. 根据设备计划三级论证体系,各学院申报的三年教学实验平台项目设备计划,需在学院内进行一级论证。
论证内容:项目的必要性。(是否符合本单位专业建设,是否与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方向同向等。)
论证形式:学术委员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部(处)务会议
论证程序:
(1)三级单位申报;
(2)学术委员会研究;
(3)党政联席会或部(处)务会集体讨论决定;
(4)在本单位公示;
(5)公示无异议后提交教务处。
2. 申报教学实验平台项目,各学院需向教务处提交的相关文件:
请按要求填写如下附件1-附件4(项目中如有进口设备或大型设备,需填写附件4):
(1)各学院需按要求填报2022-2024年教学实验平台建设项目汇总表(附件1),项目汇总表由学院按项目轻重缓急进行排序,并注明拟建设的年度;  
(2)按照格式,每个项目需规范地完成武汉工程大学新增资产申报明细表(附件2)及 编制形成比较规范、细化的项目建设可行性报告(附件3)。
(3)各学院申报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时,须对拟申报的资产进行充分论证,做好市场询价、调研工作;对于设备单价≧20万元的,须组织专家论证并填写新增资产(大型仪器设备)配置计划可行性论证报告(附件4),论证专家组人数为5人以上,且校外专家至少3人及以上,论证报告由专家亲笔签名,不得以复印件、电子签名打印件替代。
四.申报要求:
各学院应切实保证新增资产计划执行的严肃性。一旦批准立项,无特殊原因计划不得变更。2022-2024年的新增资产项目库文件(附件1-附件4)的报送时间为2021年7月9日前。电子版文件发送至邮箱894066293@qq.com,纸质版(经学院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交教务处实践管理科。联系人:张凤伦,联系电话:87998658。  
 
                                                                                                                          教务处
                                                                                                                          2021.7.2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