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

学校召开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耀胜)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3月25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出席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海晖主持。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黄巍从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创业公司)等方面对学校2021年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对武汉工程大学2021年学院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及即将出台和修订的三个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释,并根据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及目标考核要求,通报了2022年创新创业工作整体思路及相关任务要求。  

随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刘玮、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郑小涛、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姚善良就本学院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经验分享。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就学校、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现状及未来展望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最后,副校长喻发全指出,在创新创业学院和各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但还存在对创新创业教育认识不够到位、推进力度不够大、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他结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就下一步工作提出点意见:一“深化新教改”。根据中国本科教育出现的格局性变化,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改革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力争早日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双百计划”。二是“打造新形态”。提前布局,科学合理制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规划和相关激励政策,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管理机制,形成“校院两级联动、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协同机制,将创新创业教育打造成学校和学院新的增长极。三提高新质量”。树立面向未来的创新人才培养理念,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武汉工程大学高质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教育体系(审稿人:黄巍)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