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RCEP国际市场开拓策划赛道、国际贸易与商务专题赛道及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赛道)武汉工程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联合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将仿真模拟,创新实践有效结合,为各院校师生提供一个专业的、国际化的创新实践与产学合作平台。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正式纳入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也被列为武汉工程大学2022学科竞赛A类目录。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根据《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RCEP国际市场开拓策划赛道、国际贸易与商务专题赛道及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赛道)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RCEP国际市场开拓策划赛道、国际贸易与商务专题赛道及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赛道)武汉工程大学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

承办单位:法商学院

二、参赛对象

本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竞赛语言为中文。分三个赛道报名:

RCEP国际市场开拓策划赛道主要面向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商务英语等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

国际贸易与商务专题赛道主要面向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等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

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赛道主要面向法学、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等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

赛程安排

1. 报名:2022530日—2021619日。学生自由组队报名,参赛队伍须于20226191700前完成网上报名(http://218.199.178.66/,需内网登录)。本次赛事由法商学院指导教师团队统一指导,报名时指导教师统一选择赛事联系人付书科老师,后期再统一分配指导教师。  

2. 参赛资格审核:2022620日—2022621日。组委会将对参赛团队进行资格核查。

3. 赛前培训:2022621日—2022630日。主办方将于621日—630日开展赛前线上培训,培训时间将另行通知。培训具体内容如下:

评审赛道

讲座主题

讲座主要内容

主讲人

RCEP 国际市场开拓策划赛道

贸易模拟商品参展计划书是什么?

1、参展宗旨与目标设定

2、产业与产品调查分析

3、营销策略及手段

4、财务规划

5、人员组织与培训规划

6、参展进度规划

7、总体评价

胡天杨

如何撰写一份有吸引力的国际贸易模拟商品参展计划书?

1、规范性

2、完整性

3、丰富性

4、可信度

产业与产品调查分析深度)

5、可操作性

营销策略及手段

国际贸易与商务专题赛道

国际贸易与商务应用研究型论文是什么

龚梦琪

如何撰写一份有吸引力的应用研究型论文

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赛道

法律尽职调查报告是什么

张晓萌

如何撰写一份有吸引力的法律尽职调查报告

4. 实践赛

202291日—202295日,参赛队伍按照要求提交相关参赛作品(策划书、论文或报告)。

2022912日,在校内举行实践赛,对报告进行现场展示

20229132022916日,公布校内竞赛成绩,发放荣誉证书。

五、参赛资格

1. 我校本科生均有资格参赛,但每队需包含至少一名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金融学等经贸类和法学类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  

3. 参赛选手每人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包括成员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  

六、奖项设置

根据全校报名情况,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                组委会将在获奖团队中择优选择代表我校参加地区赛和全国决赛。

七、评分标准

 各赛道的评分标准具体参照细则附件。  

八、注意事项

为了方便竞赛指导教师交流和及时发布赛务信息,开设了竞赛交流QQ群:949882053,请各位同学入群后将群昵称改为:赛道名(RCEP或国际商务或涉外法律)-姓名

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研究生院

法商学院

2022614

  • 附件【实施细则.rar】已下载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