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关于举办武汉工程大学“赢时胜杯”第六届电子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根据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总体规划和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例会精神,为创建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文化氛围,提升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控制工程、电气工程、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机电及光信息等学科课程的兴趣,提高学生电子设计制作的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动手能力,同时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等各项A级赛事选拔优秀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武汉工程大学赢时胜杯第六届电子设计大赛。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电气信息学院、深圳市赢时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二、竞赛内容

 

  ⒈以电子单元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以涉及模-数电路、单片机、传感器、EDA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及软件编程、PC机及手机等(主要用于开发)的应用。设计作品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与调试两部分。

 

  ⒉参赛作品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并考虑到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作品着重考核学生综合应用基础知识进行设计的能力,考核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考核学生的实践综合技能(制作、调试)。

 

 竞赛题目在难易程度方面,既考虑到一般参赛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本要求,又能使优秀学生有发挥与创新的空间,敬请大家踊跃报名参加。  

 

三、竞赛规则

 

  竞赛方式:采取半开放的方式,在规定时段完成电子设计题目任务。竞赛准备期间学生可自带电脑,查阅有关文献资料,队内学生集体商讨设计,确定设计方案,分工负责、团结协作。以参赛队为基本单位独立完成竞赛任务。为保证竞赛工作顺利进行,竞赛所需元器件等均由电气信息学院负责提供(每队300元以内含300元由校方提供,超出部分自费购买)。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提交技术报告及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队伍作弃赛处理,并回收资助资金。本次电子设计竞赛强调参赛学生自主设计,独立完成。  

 

  参赛对象:在校本科学生    

 

 参赛队要求:参赛学生不限院系、不限专业自由组合,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每队3人(不允许超过3人)。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⒈报名方式:参赛人员以小组为单位自行到教务处网站下载并填写《武汉工程大学赢时胜杯第六届电子设计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填写完毕后将报名表发送到2249978713@qq.com 邮箱(邮件名统一为:学院+负责人姓名+《武汉工程大学赢时胜杯第六届电子设计大赛报名表》),报名截止日期:2021630日。

 

   ⒉竞赛时间和地点:

 

   ⑴  20215月中下旬:教务处网站、WIT教务君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比赛通知(请留意网上通知), 含元器件推荐清单及赛题;

 

   ⑵  20216--8月:竞赛动员、发放元器件、线上会议、往届赛题交流培训等;

 

   ⑶  2021919日前提交设计论文,过期提交者或不提交者视为放弃比赛,以邮箱接收时间为准。论文提交邮箱2249978713@qq.com

 

   ⑷  9月底:现场测试、答辩(具体测试时间及地点请留意网上通知);

 

   10月底前:组委会评审结果公布并召开颁奖会。  

 

五、评审和奖励

 

   ⒈竞赛评审:大赛评委会安排评测专家组根据学生完成题目基本要求和发挥部分的情况对技术报告及竞赛作品进行评审。

 

   ⒉奖项设置:按总参赛队伍数量的约15%设置一等奖,约25%设置二等奖,约40%设置三等奖。根据现场学生参赛作品情况并设置特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六、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任伟  

 

  联系电话:027-87992182  

 

 电子邮箱:2249978713@qq.com    

 

 赢时胜杯竞赛群:573666603    

 

 联系地址:电气信息学院大楼302办公室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学工部、校团委、电气信息学院    

 

                2021528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