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生实习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7-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杨晨晨、甘露)为进一步推进劳动教育与实习基地建设与实习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学校2023年本科生实习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在流芳校区WIT智慧教学空间L3202室召开,会议由工程教育与实践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于传浩主持,教务处处长王海晖、计划财务处会计科徐扬和各学院(部)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实习管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教务处处长王海晖在会上强调,随着疫情结束,期间长达三年的线上实习模式也要恢复为传统的线下实习教学模式,适时开展实习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箭在弦上,刻不容缓。他提倡全体实习指导教师,一是都应提高育人站位,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踏踏实实做好实习指导工作;二是都要怀有大爱之心,关注、关心和指导本科生实习,争做精师、仁师和德师,保障学生等各方权益,完善实习考核指标体系,真正把实习指导工作做深、做透;三是都应将实习管理变为常态化、规范化管理,认真学习和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有关文件制度,合理、合规的组织实习。



工程教育与实践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于传浩就本次培训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目标向全体与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他首先向大家强调本科生实习工作的本质是教学活动,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专业学习和技术技能训练的必备途径,是锤炼意志品质、提前熟悉岗位、引导融入社会的重要方式,全体指导教师都应当高度重视。其次,他系统的就学校目前为止实习与劳动实践基地建设流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做出总结和解决方法说明。随后,他有针对性的对《武汉工程大学实习经费管理实施细则》中关于实习经费预算标准、实习经费支出范围及实习经费支出方式展开详细解读。最后就该文件在目前面临的新问题及拟定的应对方案予以阐述。



在互动环节,计划财务处会计科徐扬就在场教师对实习经费报销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指导教师对实习工作相关的财务管理事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教师们对实习指导工作的重要性和规范性有了进一步认识,不少教师还热情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教学工作中的科学理念和有效经验。大家对实习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献言献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直面挑战、克服困难,为2023年本科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师资与管理保障。

(审稿人:王海晖、于传浩)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