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昆明)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明钰祥 陈灯)近日,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昆明)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子获得银奖1项、铜奖1项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亚洲区域的317所高校,889支队伍,3000余人参赛。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高校在校内按照要求布置场地,设置前后监控摄像头及电脑软件屏幕监控,全程接受竞赛组委会监督。

本次比赛,我校ACM协会共组织了3支队伍参赛。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刘典、罗云祥、符轩豪组成的“用队长一年单身换牌子”队获得银奖。

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刘超、黎永琪、刘宣萱组成的“真的有人学了几年还在打铁吗?”队获得铜奖。

为了迎接本次比赛,我校ACM协会组织队员进行每周集训,克服各种困难,搭建在线比赛环境,终于不负所望取得佳绩。“用队长一年单身换牌子”队在所有正式参赛队伍中排名80位,在所有湖北省地区参赛高校队伍中排名第一。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此项竞赛所颁发的获奖证书被世界各大知名计算机公司以及高校认可。在学校教务处和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ACM协会围绕ICPC/CCPC竞赛开展活动,组织队员进行周集训和寒暑假集训,学生编程能力获得了逐步提高,获奖面也逐步扩大。在此次比赛中我校首次有2支队伍同时获得奖牌。(审稿 张炜)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