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专家来我院商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

 

53日下午,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王英才总工、李瑞雯副所长一行应邀来我院商谈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建有关一流课程等事宜。学院副院长王营茹、副院长张华丽、周旋副教授参加商谈。

 

 

座谈会上,王英才总工首先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成立四十余年来,该中心围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开发与保护,聚焦流域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承担或参与了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基金、水专项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是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测网技术中心、质控中心与培训中心;主持编制了行业标准《水环境监测规范》及《内陆水域浮游植物监测技术规范》,出版了《中国内陆水域常见藻类图谱》、《三峡水库水环境研究》、《水质传感网的多载体检测及自适应组网技术研究》等一系列专著,为长江流域的环境保护做出了卓越贡献。

 

张华丽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就业及过程培养情况,在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校外硕导评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招生、毕业论文、实践派送、就业等环节达成了共识。

 

王营茹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环境监测》理论及实践课程目前的教学现状,为紧跟时代步伐,满足在长江大保护的时代要求中对生态环境监测人才的迫切需要,我院《环境监测》课程组拟对该课程进行改革与创新建设。双方达成了共建一流本科课程《生态环境监测》及其实践教学基地的初步意向,并就后期课程所需的教学素材收集和学生的实践活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双方表示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以双方共识为基础,扎实工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