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湖北省选拔赛赛前培训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田嘉莉)为进一步做好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以下简称“学创杯”)湖北省选拔赛参赛工作,帮助指导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大赛的政策、流程,51日,学校成功承办2022年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湖北省选拔赛赛前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学创杯”省赛主办单位湖北省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组长、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新武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学创杯”湖北省赛组委会秘书长徐晓辉教授,支持单位贝腾教育发展集团湖北区总经理郑东琴,承办单位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副院长付书科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田嘉莉博士出席此次会议。

 

陈新武教授代表主办方发表讲话,他对参加此次培训会的嘉宾、参赛团队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对大赛承办单位武汉工程大学和武汉科技大学的精心组织和策划表示衷心地感谢。陈新武教授从实验教学创新型人才培养、新兴实验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推动融合、承办学科组全国性研讨会和赛事等方面回顾了湖北省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发展历程,指出联席会为湖北省高校经管类创新人才培养、整体水平的提升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有更多的学校和同学参与到该项比赛。

 

1 湖北省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组长、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新武教授讲话

 

      徐晓辉教授代表“学创杯”湖北省赛区组委会发言,他介绍了“学创杯”的发展历程和2022年“学创杯”湖北省赛区各高校参赛准备基本情况,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赛事政治站位,用实践育“敢闯敢创”之才,实现赛事升华;二是扩大赛事覆盖的学科面,强化专业理论与实践的有效连接,让更广泛学科的同学参与其中,让赛事成为国家四个“面向”的助推力;三是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为赛事不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立足将“学创杯”打造成全国创新创业精品赛事和人才培养标杆。

 

2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学创杯”省赛组委会秘书长徐晓辉教授讲话

 

付书科副院长首先代表武汉工程大学欢迎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接着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并表示在5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诚挚邀请各位参赛老师和同学齐聚武汉,共同见证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的巅峰对决、饕餮盛宴。

 

 

3 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副院长付书科教授讲话

 

 

贝腾教育发展集团湖北区总经理郑东琴对创业管理模拟竞赛和创业营销模拟竞赛背景及有关赛事进行了说明。围绕“大赛背景介绍”“省赛文件解读”“赛事规则”“基础操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对直播中的提问进行了答疑。

4 贝腾教育发展集团湖北区总经理郑东琴进行赛前培训

此次线上培训会有来自湖北省高校的老师和同学近500人次观看,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为老师和学生打开了思路,为在本届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将于64-5日举行,主办单位为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湖北省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承办单位为武汉工程大学和武汉科技大学,技术支持单位为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比赛下设创业管理模拟竞赛和创业营销模拟竞赛两个赛道,其中,创业管理模拟竞赛在创业之星平台上进行,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创新性、商业性以及团队竞争力,分为小组赛和排位赛,排位赛由软件模拟和运营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创业营销模拟竞赛在营销之道平台上进行,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被学校列入2022A类学科竞赛目录。(审稿 杨克平)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