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程教育与实践中心举办工程实训教学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随着我国工程教育的不断发展,工程训练实践教育在“十三五”期间已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为了配合教育部新工科教学改革以及打造一批“金课”的精神,更好地应对新形势下的工程实践教学和课程建设的新要求和新挑战,研究和交流新形势下的工程训练课程的教学方法,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打造工程训练课程的“金课”,根据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工程教育与实践中心于114日在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工程实训教学讲课比赛。本次比赛的评委由部门领导、教学部门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组成。

比赛现场(摄影:武健)

本次讲课比赛,共涉及车工、铣工、钳工、铸造、焊接、锻压、数控加工、激光加工、CAD/CAM12个实训项目。各参赛教师从自己所授课程的课程背景、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学设计、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方法和手段、课程思政以及课后反思等方面全方位进行了讲课。比赛中各位选手精神饱满、准备充分、表达清楚、突出理论与实操的有机结合,展示了较好的实训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评委们对参赛选手逐一点评,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经过一天的比拼,CAD/CAM实训室付涛获得一等奖,铣工实训室宁馨、数控实训室张威获得二等奖,铸造实训室戴建群、焊工实训室武健、车工实训室陈义洲获得三等奖。

颁奖现场(摄影:武健)

本次讲课比赛既是对实训指导教师提高教学能力的激发,也是对大家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一次教学经验的交流。充分展示了中心实训指导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熟练高超的教学技能,开阔了视野,增强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对提高工程教育与实践中心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工程教育与实践中心

2021.11.6.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