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1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PMC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高分子材料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性双创赛事。为促进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专业领域“产、学、研”成果转化,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定于202110月底举办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现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16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高职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本届比赛允许跨校组队参赛,每所高校报名队伍数量不限,每支团队参赛学生不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同一名参赛成员可以加入多支团队。

二、参赛作品及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限定在橡胶、塑料、涂料、纤维、功能材料五大领域范围。作品需按照申报书标准格式提交,并可提供其他辅助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设计方案、项目报告、发明专利(以受理号为准)、成果产品等。

2)参赛的作品应为近两年内组织准备和完成,两届以内决赛获奖作品不允许再次申报。

3)参赛作品支撑材料(论文、专利等)作者应包含团队主要参赛成员,参赛作品应为参赛队伍独立自主完成,不侵犯第三方版权;参赛者对提交作品中的数据、技术、方法等的真实性负全部责任。

4)参赛团队应在作品中注明参考的其他作品、代码、模型等信息。作品预审发现有抄袭、作假和舞弊等情形的,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已经获奖的作品,将追回所获奖项和奖金。

5)未按报名时间要求和提交作品不符合规定格式、内容要求的,视为团队自动弃权;作品提报后,经大赛预审组进行形式审查,对提交格式不符合要求,或内容有缺失、不完整的作品,将自动淘汰,不能参加大赛的初评;决赛入围后,团队未按通知要求,准时到达决赛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竞赛演讲答辩的,视为自动弃权。

三、大赛报名及赛事安排

1、网络报名阶段: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531日为网络报名阶段。各团队需在网站中完成团队申报,以获取参赛资格。请通过大赛官方网站http://pmc.rubbervalley.com/baoming/进行报名,未进行网络报名的团队不允许参加初赛。

61--630日为初赛作品资料提报阶段。请各报名团队登陆PMC大赛官方网站http://pmc.rubbervalley.com“资料下载”模块阅读申报须知,下载初赛申报书模板并上传最终作品。

2、初赛阶段:71--831日为专家组初赛评审阶段。初赛采用线上评审方式,专家组根据作品所属领域按照比例及初赛分数排名遴选出决赛入围名单。

91--10月中旬为决赛作品资料提报阶段。请决赛入围团队通过指定方式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决赛作品申报书、答辩PPT及相关支撑材料。

3、决赛阶段:10月底。决赛采用现场答辩的形式,各参赛团队依次汇报作品,并进行作品演示(PPT、视频等简要介绍作品构思、主要创新点、模型展示等),每队演示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现场评审和问询,参赛团队答辩,根据参赛作品的成果水平、完成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评定获奖作品名次。

四、大赛奖励

大赛设立团队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两类奖项。大赛奖项设置如下:

(一)学生组奖项

奖项

名额

奖励内容

奖金

特等奖

3

奖金+奖杯+证书

130000元,第215000元,第310000

一等奖

9

奖金+奖杯+证书

6000

二等奖

42

奖金+奖杯+证书

2000

三等奖

66

证书

/

参与证书

若干

电子证书

/

注:二等奖颁发给未进入总决赛的决赛参赛团队,三等奖颁发给未进入决赛的前66名初赛参赛团队,参与证书颁发给所有网络报名团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证书每位参赛队员各发放一张,三等奖证书每支团队各发放一张。

(二)组织类奖项

奖项

名额

奖励内容

奖金

备注

优秀组织奖

3

奖金+奖杯+证书

1000

颁发给院校

优秀指导老师

决赛获奖团队推荐1-2

证书

/

五、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43号橡胶谷A419

邮箱:pmc@rubbervalley.com

QQ群:154293727(一群) 1048073072(二群)

微信公众号:PMC 大赛

联系人: 王婷婷18553207618(招商合作)

      胡紫腾 17606390976(高校咨询)  

六、其他事项

赛事具体事宜由材料学院组织承办,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联系。

校内联系人:段老师 柯老师       联系电话:027-81349411    

邮箱:mse_clxy@163.com             QQ交流群群:430398867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材料学院

2021412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