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武汉工程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化工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推动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为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选拔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武汉工程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化工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

承办单位:化工与制药学院

大赛组委会:

 任:汪铁林

副主任: 周丹、金放、覃远航

 员: 孙炜、杜治平、唐正姣、陈苏芳、王为国、吕仁亮、蔡宁、方继德、李萍、艾常春、马家玉、冯魏良、王轶、汪喆伦、汤曦、梅军

 

二、竞赛内容

竞赛分入围赛与选拔赛。

1.入围赛:化工理论基础考察。主要考察学生对化工原理理论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包括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机械、过滤、沉降、传热、吸收、精馏和干燥。

题型:60道选择题(100)    考试时长:2小时。可带计算器。

2.选拔赛:化工操作能力考察。3人一组,进行化工操作比赛,在以下4个操作中选取一个进行实验:流体流动阻力实验、过滤实验、传热实验、精馏实验。

题型:现场实验操作,现场处理实验数据,并编写实验报告。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专业不限,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强,能够吃苦耐劳,具有较强团队合作精神。建议开设有化工原理课程的专业学生积极报名参赛。

四、赛程安排

1、报名事项

报名时间:325日—412

报名地点: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分团委(化工大楼608办公室)

联系老师:梅军       联系电话:87992010

有意向参赛的学生于2021412日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交至化工大楼608室。

 

2、入围赛

时间:202141514:00-16:00

入围方式:线下考试,闭卷,根据试卷得分评出前30名进入选拔赛。

3.选拔赛

时间:202142214:00-18:00

选拔方式:分组实地操作,每组3人。根据操作熟练度、规范性、灵活性,数据处理科学性、实验报告完整性、规范性、科学合理性给出评判。

4.奖项设置:

竞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入围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一等奖:1组(每组3人,共3人)

二等奖:2组(每组3人,共6人)

三等奖:3组(每组3人,共9人)

入围奖:4组(每组3人,共12人)

优秀指导教师:3

5、赛后集训

校赛优秀者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化工大赛中南赛区比赛,学校将选派教师团队对参赛队员进行集中培训,为参加7月份中南赛区大赛做好准备。

五、其他事项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宣传发动工作,积极动员学生尤其是高年级学生参赛,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竞赛工作组联系(Email: pingli@wit.edu.cn)。

竞赛报名相关信息及辅导QQ群:942430688。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校团委

化工与制药学院

2021324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