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各学生班级: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二、竞赛内容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涵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部分。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建议开设有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等课程的专业学生积极报名参赛。

 

四、赛程安排

 

1、报名、线上培训

 

报名时间:122日—131日。

 

线上培训:122-224日。为让同学们更好准备比赛,机电工程学院安排了假期线上培训。主要依托超星和QQ平台,在课程平台上给同学们提供复习资料,同学们通过MOOKSPOC和内部视频资料复习、补学、做练习,定期测试(使用《理论力学自主学习软件》,辅导QQ群文件中有相关软件,参加培训的同学务必先安装),并通过QQ群进行辅导答疑。

 

2、校内选拔赛

 

选拔赛时间:20212259:00-12:00

 

选拔方式:线上考试选拔。

 

竞赛内容: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考试内容的《理论力学》部分。

 

奖项设置:竞赛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具体名额根据比赛报名人数及相关要求设定。

 

3、线下集训

 

校赛获奖同学参加为期一个学的集中培训(321日—424日)。利用周末开展线下集训,主要针对假期同学们学习中的难点进行补充和强化学习,再结合周培源竞赛真题对《理论力学》、《材料力学》重难点知识进行讲解,竞赛强化,准备参加省赛。

 

五、其他事项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宣传发动工作,积极动员学生、尤其是高年级学生参赛,其他未竟事宜请与竞赛工作组联系。

 

联系人:张聪   027- 87992016

 

参赛学习平台及赛事通知平台:

 

超星平台班号:84932724

 

竞赛报名相关信息及材料力学辅导QQ群:654495859

 

理论力学辅导QQ群:775132454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2021120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