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九届(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武汉工程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根据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组委会通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家级竞赛将于2020年举行。为推进我校创新人才培养,选拔优秀学生参赛,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武汉工程大学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同时,选拔优秀学生参加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二、大赛主题与内容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

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对本届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进一步说明等事宜,见附件通知《第九届(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

 

三、组织与领导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武汉工程大学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由机电工程学院、绿点团队承办。

四、参赛条件

竞赛形式:学生自愿组合,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指导教师可由机电工程学院或其他教师担当)。

参赛对象:面向全校在籍本科生(含2020届毕业生),专业不限,但应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强,能够吃苦耐劳,具有较强团队合作精神,掌握一种三维绘图软件和一定的机械设计基础或者编程基础,掌握一种单片机,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鼓励跨专业、跨院(部)、跨年级组队

参赛方式:参赛队学生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并向学校提交:

(1)第九届大赛作品报名表(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3)作品的实物样机或放缩的实物样机;

(4)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3分钟之内,限mp4或rmvb格式)。

五、赛程安排

1)宣讲阶段:有意向参赛的学生接到本通知后,即可于2019年4月26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武汉工程大学选拔赛宣讲会。

时间地点2019年4月26日(本周五)中午12:10,文科楼413。

宣讲内容: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相关储备知识与大赛主题解析,往届优秀参赛同学经验分享,与参赛同学们的互动交流等。宣讲过程中会下发参赛信息调查表,方便各位有意向同学参赛和后期组队。

2)报名阶段:按选拔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于2019年514日前截止。

3)初赛选拔阶段:预计于7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其他说明

为进一步做好竞赛的组织和准备工作,本项赛事设立QQ群:660103645,请实名加入(年级-专业-姓名)。

 

联系人:张聪 电话:027-87992016

 

教务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4月24日

附件下载: 关于举办第九届(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武汉工程大学选拔赛的通知.zip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