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法商学院师生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尤喆)近日,我校资源环境与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研究中心成员、法商学院尤喆老师以第一作者身份、龚梦琪副教授以通讯作者身份,以武汉工程大学为第一单位在国际知名期刊《Frontier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发表“The impact of the Grain for Green Program on farmers' well-being and its mechanism --Empirical analysis based on CLDS data ”论文。合作者吴桐、镇诗祺分别为法商学院18级经济学专业和19级经济学(CFA方向)专业本科生。

 

该论文从农民幸福感的视角讨论了生态补偿工程的优化方向。基于2016年中国劳动力动态调查数据(CLDS2016),采用有序Probit模型,考察退耕还林工程对农民主观幸福感的影响。研究发现,在“十四五时期”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建设中,宜加大收入补偿力度,加强监管以保证补偿款发放落实到户,基于生态基础控制工程规模,进而提升农民幸福感。

《Frontier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是环境科学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是JCR一区、中科院二区学术期刊。(审稿 杨克平)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