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实践赛·湖北区域决赛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曹慧洁)11月5日,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实践赛·湖北区域决赛结果揭晓。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获得本科云赛道二等奖1项,本科网络赛道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武汉誉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华为ICT大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ICT人才竞技交流赛事,整个大赛分为湖北省初赛、湖北省决赛、国赛以及全球赛,为推动华为合作院校更好落地“课证赛”融通,我校特别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实践赛·湖北区域决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民族大学等20余所学校的150名学生参加。  

大赛开幕式于10月31日举行,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专业委员会主任何婷婷、武汉地区民办高校信息学科合作联盟秘书长龚义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北政企人才生态经理史琳波、武汉誉天互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智勇、武汉科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天梅、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总经理林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大赛开幕式。

mmexport1635756793933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张炜发表致辞

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分为实践赛和创新赛。实践赛是以培养和考察大学生ICT技术实践能力为目标,面向现有华为ICT学院的本科和高职院校分别设置本科组和高职组,每个组别分为网络赛道和云赛道两个赛道;创新赛是以考察学生的创新与合作开发能力为目标,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向,面向华为ICT学院创新人才中心高校采用邀请报名制进行比赛。为做好本次大赛承办工作,学校多次组织召开筹备会议,多方协调高校、企业资源密切配合,确保做好赛事筹备组织工作。积极动员,做好学校参赛学生训练辅导和志愿者服务工作。

71DXGZ]P8PA{ILZ[ZJLJEZ7

学校长期以来重视培养学生科研和实践能力,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权威的学科竞赛和创新项目。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较高的专业技能,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运用网络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有利于加强省内高校间资源互通和技能互学,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审稿 张炜)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