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电气信息学院教师团队在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曹新莉)10月23日-24日,第一届“RIGOL”杯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复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线上)举办。我校电气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智慧网络与信息处理”教师团队的邹连英、程莉、曹新莉老师的作品《基于CPU+FPGA异构平台的智能体温监测预警系统设计》凭借其选题的时事性、作品芯片国产化的高度思政体现、汇报人稳健的师风仪态,在361项高水平的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竞赛的全国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承办。本次“RIGOL”杯竞赛采取自愿报名、全国复赛的模式,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百余所高校参加361个案例的复赛角逐,最终评选出全国一等奖38项(其中包括“RIGOL杯”一项、“最佳创意奖”三项、“最佳工程奖”两项)、二等奖65项、三等奖72项。

      本届实验案例设计竞赛涉及通信网络、信号与信息处理、微电子、光电测量、通信(高频)电路、系统集成等电子信息类专业的专业课程相关实验或实践项目。旨在加强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内涵建设,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国产化开发平台的应用,强化探究性、创新性实验教学改革,提升教师实践教学水平。(审稿 谢春晖)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