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管院学子在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姝)10月16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在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来自长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8所高校的16支队伍组成。

我校管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的一支劳方代表队和一支资方代表队参与了本次比赛,在此次赛事中共斩获优秀指导老师奖两项,优秀案例奖一项,最佳案例奖一项,最佳谈判员奖一项,集体三等奖一项,集体二等奖一项。其中,盛义龙老师和吴诗嫚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由彭薇、张微、吴文萱、邓俞贝撰写的比赛案例获得优秀案例奖;由韩洺涓、郭佳铝、廖苇、龚杰撰写的比赛案例被选为决赛案例,获得最佳案例奖;彭薇获得最佳谈判员奖;由廖苇、吴文萱、邓俞贝、龚杰组成的劳方代表队获得集体三等奖;由韩洺涓、郭佳铝、彭薇、张微组成的资方代表队获得集体二等奖。

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旨在为湖北省内各参赛高校打造一个政、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的平台,为劳动关系等工商管理类专业、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公共管理类专业以及劳动法等法学类相关专业师生提供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跨校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本大赛通过案例模拟劳动关系实践环境,学生扮演谈判相关角色,演练劳资集体协商谈判内容,寻求合作共赢途径来培养劳动关系管理人才的核心素质与能力,为湖北省乃至国家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提供新生力量。

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借鉴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的组队方式和比赛规则。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已连续在北京、山东、浙江、天津、西安、济南、安徽等地举行八届,比赛模式日趋成熟,效果显著,目前已形成工会、企联、人社部门、教育主管部门深度参与,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综合性赛事。(审稿 左辉)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