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两位教师荣获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 课程思政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熊芸)日前,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公布了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大赛获奖结果,我校教师周德红教授和熊芸博士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

 

为推进我国化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今年4月份,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发布了《关于举办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大赛的通知》(中化教协发〔20217号)。来自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40所高校的65位教师参赛。本次大赛对促使教师们在参赛过程中主动思考,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推进我国化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轮角逐,我校周德红教授主讲的《化工安全》和熊芸博士主讲的《化工分离工程》两门课程脱颖而出,均荣获一等奖,我校成为参赛高校中同时荣获2项一等奖的3所高校之一。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鼓励全校各类课程不断挖掘思政元素,着力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有效实现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提升全校对课程思政的站位,争做“人人重育人、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实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学校近两年立项62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安全管理学》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21年学校获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本次大赛获奖,也充分体现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质量与水平,学校也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具有工大特色的“三全育人”格局,紧紧抓住健强教师育人“主力军”、占领课程育人“主战场”、拓宽课堂育人“主渠道”进行探索创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审稿:王海晖)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