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4个专业获批2018年度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哲伦)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法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汉语国际教育、会计学等4个专业分别被确定为“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项目“荆楚卓越教师协同育人计划”项目和“荆楚卓越经管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我校获批项目数居全省高校前列。其中,荆楚卓越法律人才、荆楚卓越教师和荆楚卓越经管人才项目为我校首次突破。

 

“十三五”期间,为建立校企、校地、校所、校校以及国际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加快培养适应和支撑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省教育厅于2016年启动实施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以下简称“卓越计划”),以专业为依托进行申报。除此次新获批的专业外,我校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自动化、材料化学等3个专业已于2016年和2017年获批“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项目。

根据要求,围绕7“卓越计划”项目,学校正积极推动相关专业和学院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实务部门等协同育人合作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和质量评价标准,共同设计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共同组织教学团队,共同建设实践平台。教务处将以此为平台,进一步深化改革,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新工科,探索以推动创新与产业发展为导向的工程教育新模式,促进教学过程与实践环节融合发展,围绕固化协同育人机制建立人才培养标准、优化课程体系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等进行协同建设,培养行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优秀人才。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