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2023届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将于2022年11月19日至20日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两校区具体安排

校区

采集时间

采集地点

学院班级具体安排

流芳校区

11月19日至20日

3号教学楼一楼L3106,L3119,L3107

详见附件1《武汉工程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安排表》

武昌校区

11月19

2号教学楼一楼W2102

二、采集现场要求

1. 请各学院按规定时间组织学生到达采集地点。要求学生佩戴口罩,避免拥挤,保持一定距离;各班班长负责在图像采集与工作人员对接办理相关手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学号顺序进行图像采集,学生个人不得随意变更顺序

2. 学生需携带个人居民身份证原件以及在学信网查询到的个人采集码(图像采集前1-3天查看)进行现场采集图像信息。在图像采集时学生应向工作人员提供个人采集码扫码成功后再进行图像采集采集码查询途径详附件3。

(1)为确保采集效果,学生应正规着装,不穿蓝色系衣服(照相背景为蓝色),

不戴眼镜,女生不化妆。照片要求为免冠照,请勿戴帽、头巾,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2) 每位同学采集完成后,可现场查看采集照片效果,如未达到要求,现场再次采集信息并完成替换。照片一旦上传至学信网,将不可更改

3.若参加采集的学生信息未录入采集名册中,请告知摄像人员后听从摄像人员的安排进行摄像。

三、注意事项

1.当天按照规定的时间若有课能参加的同学请在其他的时间段到现场进行补拍,后期不再组织集中

的采集工作。

2.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切实保障国家人才信息安全,保护学生个人隐私,学信网2023届毕业生中将全面启用基于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新模式20231月1日前处于过渡期内,请同学们在进行图像采集时仍需携带身份证以备不时之需

3. 参与本次集中采集的学生请于2023年3月1日前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www.chsi.com.cn核对个人图像信息,如图像信息有误或无图像信息,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联系人:伍老师,联系电话:027-65521026),以免影响毕业证书的发放及学历信息上网等事宜。

4. 校内集中采集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不存在第三方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四、重点提示

1. 自2011年,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内容缺少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学信网不提供毕业信息网上查询功能。如果少数学生执意不参加毕业图像采集,由此产生的后果学生本人承担。

2.2019届毕业生开始,教育部对学历证书图像采集采用非常严格的标准和要求(详见附件2)。为执行相关规定,教务处不再接收学生个人提供的照片作为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上传至学信网。

3.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请参加摄像的同学按照规定的时间错峰、安静、有序的参与拍摄,随拍随走,不在现场停留。因个人原因未参加集体摄像的学生,请自行前往新华社湖北分社进行图像采集,费用自理。

     

教务处

2022年11月8日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