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台湾大学王秀槐教授一行受邀到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考察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次数:

47日下午台湾大学师资培训中心王秀槐教授、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张胜全主任一行受邀参观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数字化课程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江渝教授向专家介绍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成立、工作开展特色、教师教学专业化发展的规划等基本情况,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张程程结合数字化课程中心的工作范围、硬件条件和服务能力对我校引进校企合作共建两中心模式作了介绍。

    参观结束双方在中心进行座谈,王教授和张主任表示对我校的这种合作模式非常认可欣赏,指出建设环境优雅营造轻松愉悦的育人环境及细致周到的教师服务的教师发展中心是高校未来发展必然之路,值得在省内地方高校推广座谈会未来课堂数字信息化教育、师教学专业化发展的趋势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教师发展中心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专家介绍

王秀槐

 

王秀槐,美国哈佛大学教育学博士,现任职于台湾大学师资培育中心,专长为教师培训、课程设计、教学策略与学生学习。曾获师资培育典范奖,共同教育中心教学优良奖学术研究绩效奖、绩优教学研究人员等奖项。曾担任哈佛教育研究学刊编辑,国际重要教育期刊编辑与审查委员,并在国际期刊发表多篇师资培育与课程教学相关论文。近年来受邀在多所高校开展工作坊与研修班,透过亲和互动的教学风格,协助教师从实做演练中快速掌握创新教学技巧,成效卓著。

 

张胜全

 

    正高研究员,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首席培训师。从教30余年,近几年潜心研究教师发展,在新教师培训及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多所高校策划并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主讲微格教学及演练、信息化教学、微课开发等培训课程,现为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专家库“微格教学”专家。 2015年指导本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获省级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及优秀奖各1项;2016年指导本校教师参加湖北省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省级二等奖2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2016年参加台湾大学“ISW国际认证课程”培训班学习,获ISW国际认证证书。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