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第六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伟 吴江渝)2019年920日至22日,第六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简称CHED)在东北师范大学召开,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江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曾小平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陈伟和外语学院教师杨春霞一行人参加了会并在会场开展教学工作坊。


    

高校教学发展网络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台湾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教学发展中心于2013年共同倡议发起成立。CHED的宗旨及愿景主要是坚持平等合作和共同发展的原则,致力于增进高校教学发展机构、教学发展工作者以及一线教师之间的交流、分享、协作、互助。推动和促进各学校教学发展工作的开展。共同追求高等教育领域的教与学质量的提升。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创造的教育与个性化学习",从创新型人才培养、个性化学习、教学方式变革、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探究,共设置主题报告10场,前置研修坊12场,分会场论坛活动64场,其中包括工作坊7场、圆桌会议3场、教师发展“1+1”4场、研究汇报50场,170余所高校师生代表参会。

我校教师在分会场中组织了题为“教学反思实践—过程与方法”的工作坊。工作坊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互动引导参与者了解教学反思的相关概念,为参与者提供简单、有效的教学反思方法,和广大参与者一起进行教学反思的情境体验和经验交流。工作坊得到了参会者的积极回应和较高的评价。

    

通过在前置研修坊、主题报告和分会场的讨论等不同形式的深入学习、教学研讨与互动展示,参会教师掌握了创造的教育与个性化学习的理念,提升了教学创造力,为今后把创新创造教育融入课堂的教学和学习评价中打下了基础。同时也在全国同行面前展示了我校教师优良的教学风貌,扩大了学校的影响。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