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智慧教学助力金课建设”信息化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杨晨晨)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信息化课堂教学,加强我校混合教学模式课程教学改革和实践探索,为着力打造“工大金课”营造良好氛围,4月28日下午,学校在文科楼315报告厅举行“智慧教学助力金课建设”信息化教学主题培训。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副总裁潘守东,清华大学“雨课堂”培训讲师刘鹏受邀作专题讲座。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东湖学院等兄弟高校教师代表,我校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及各学院骨干教师代表近一百人参与培训。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江渝主持。

教务处处长韩高军指出,教师是“金课”的建设者,打造“金课”要充分重视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对此,学校从教学资源开发、教室设备更新、教学技能培训等多方面为课堂教学提供软硬件支持。而面对广大学生已成为互联网时代原住民这一现况,教师们也应不断转变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模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在学校这一池活水中发挥鲶鱼效应,增强教学效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培训第一阶段,潘守东作“智慧教学助力金课建设”专题讲座。内容涵盖混合式教学理念、学习支架等教学原理、雨课堂应用与教学实践。他通过现场演示对比了传统学习和混合学习的差异,并着重强调了混合式教学新模式将成为课堂教学改革的主流,对打造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意义重大。

培训第二阶段,教师们在流芳校区1309教室进行光感应智慧黑板及多屏互动系统的现场体验,练习如何在智慧黑板上将粉笔书写的轨迹时时记录下来作为“电子板书”,通过“雨课堂”同步到显示设备,供学生在电脑端、手机端观看,与学生通过互联网实现教学一体化。

本次培训会有助于我校教师理解“混合式”教学设计理念,掌握“混合式”教学完整实践过程,得到在场教师的一致认可,参会教师还加入学习群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