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智慧教学教师发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杨晨晨)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信息化教学理念与技术改革传统教学形态,帮助教师利用“互联网+”教学工具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进一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启发式、合作式、参与式教学模式改革,4月4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清华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邱宇老师为教师开展“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使用的专题培训,近4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交流活动。

    培训分为“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雨课堂”实操演示、互动交流等三部分。参加培训的教师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雨课堂”,参与问答互动、PPT推送、现场答题统计和弹幕到大屏幕等环节,亲身体验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智慧教学方案实施的课堂氛围,深切感受了“互联网+”智慧教学工具辅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全过程。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还就“如何在大班课堂有效使用‘雨课堂’”、“如何利用‘雨课堂’编辑试卷组织测试”等具体问题展开互动。老师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先进的教学理念,体验了新的教学模式和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开阔了教学思路,对课堂教学改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