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WIT-数字化课程中心深入光能、数理学院开展教学信息化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杨晨晨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推进学院教学改革与发展,武汉工程大学教师发展中心11月23日下午2:00在L4113教室召开了光能、数理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会。培训特邀WIT数字课程中心李慧峰作了优学院与雷课堂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戴祖旭主持,2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戴院长鼓励老师们尝试并运用新的信息化教学工具,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率,促进教学改革。

WIT数字课程中心李慧峰从课程建设、在线教学、综合考核三方面对优学院这一混合教学云平台的运用,尤其是对于课程运行流程及与优学院的结合作了详细的介绍,并提供了混合式教学案例。目前,学院已有《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与《信息安全导论》两门课程由数字化课程中心承制。通过对这两门课程的分析,李慧峰从理学院自身出发,从理学院课程的特点来分析,重点给参会教师介绍了优学院“公式编辑器”,并从减轻教师工作量的痛点出发,重点介绍了平台给老师带来的便利,如让老师们省掉了很多阅卷、客观题评判的工作。

随后李慧峰通过雷课堂这一免费的交互式微课创作、分享、教学平台”与学院教师们分享了以日常教学使用的PPT为基础,结合录音、视频、图片、链接以及多种形式快速生成交互式微课,并通过微信或QQ分享给学生这一信息化教学模式,并在现场组织教师体验了“雷课堂”中的手机操控演示微课等快速发起测验活动。

学院教师们认真聆听了本次专题培训会,通过聆听报告、互动体验、交流探讨,对信息化平台的课程学习、过程监控、课堂活动、互动交流及作业的N种玩法以及其多维度、可视化数据分析产生了兴趣。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江渝教授出席此次培训培训在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的支持下圆满结束。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本站所有信息归: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鄂ICP064787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